首页 > 地区站群 > 广东蓝粤网 > 深圳在线 > 深圳资讯 > 深圳社会民生

深圳地铁7、9号线28日中午开通,地铁总规模仅次于京沪

©深圳新闻网   2016-10-28  赞  0回应

官方 全能站长: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设计师下岗 *在线咨询

官方 场地租赁: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冷库/办公室租用 #13542015105 *填写意向

7号线起于南山区西丽湖站,终于罗湖区太安站,全长30 .2公里,全程约耗时55分钟。线路共设车站28座(福临站暂不开通),其中换乘站10座,贯通南山、福田、罗湖三区并直接连通皇岗口岸。

9号线起于南山区红树湾南站,止于罗湖区文锦站,全长25 .39公里,全程约耗时45分钟。线路共设车站22座,其中换乘站6座,是另一条贯通南山、福田、罗湖三区的重要干线。

南都讯 记者张艳丽 今天中午12时,深圳地铁7、9号线共计55 .5公里线路迎来试运营阶段,沿线49个车站将开门迎客,初期行车间隔10分钟,单程最高票价分别为7元、6元。至此,深圳轨道交通网络总里程将达到285公里,车站199座,其中,换乘站达到28个,线网规模跃居国内第三,仅次于北京、上海。至此深圳建立起以8条轨道交通为骨架,地铁、高铁、机场无缝接驳的立体快速客运网。


售票机支持硬币“一把投”
地铁7、9号线运营时间与既有线网保持一致,为6:30-23:00。运营初期,将实行10分钟行车间隔。而随着新车的陆续到段与调试到位,全线行车间隔有望进一步压缩。
在票价方面,7、9号线沿用已开通运营线路方案。根据计算,地铁7号线单程最高票价7元;9号线单程最高票价6元。不过,线网规模的扩大并未影响全网的最高票价,8条线路组成的线网普通车厢最高票价(双龙至碧头区段)仍为14元,商务车厢最高票价(双龙至碧头区段)仍为35元。
此外,为方便乘客出行,7、9号线每一台自动售票机将支持硬币“一把投”,即乘客购票时能同时投入最多4-5个硬币购票。不仅如此,7、9号线售票机还能实现纸币找零,并可同时接收5元、10元、20元纸币。此外,新线自动售票设备还将首次应用钞票循环模块。

日均客流预计达70万人次
“根据测算,7、9号线两条线路日均客流预计将达到70万人次,全网日均客流超450万人次,轨道交通公共交通分担率将超过40%。”深圳市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两条线路开通后,对于首次实现直通地铁的皇岗口岸、西丽桃源村、野生动物园、八卦岭等人口密集的片区而言,意义不同。7号线覆盖市内多个住宅片区,例如,首次在西丽桃源村设置的车站,可让片区20万居住人口享受到轨道交通出行便利。
同时,该线还直通皇岗口岸。“皇岗口岸站一共设有4个出入口。前往口岸通关的乘客可以从F口出站,然后步行通过一座天桥连廊就能直接到达口岸内。”据皇岗口岸站站长介绍,整个过程仅耗时不到5分钟,非常方便。届时,无论是市民赴港或是港人北上都会更加便捷。


首次横贯梅林片区缓解拥堵
与此同时,9号线也将首次横贯梅林片区,分别设有梅景、下梅林、梅村、上梅林、岭五个站。深圳地铁运营总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9号线开通后,部分梅林片区的“开车族”将选择坐地铁出行,有助于缓解彩田路和新洲路的交通压力。“有了9号线,下沙、车公庙两个片区的发展也将得到很好的带动。”
值得注意的是,在居民密集区、医院、学校等敏感区域,7、9号线采用了道床垫和钢弹簧浮置板混凝土道床等减振降噪措施,降低列车行驶噪音和震动对沿线周边环境影响。


游戏攻略
●第一步随意选线路 任意选择7、9号线,每条线路设置6-7个站点。
●第二步邀请好友助力 开始游戏后,会随机前进1-3个站点, 每邀请一位好友助力,可再前进1个站点!
●第三步申领 走完全程即可申领奖品。一天可有5次机会!


赞助商连接
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百度搜寻:《深圳地铁7、9号线28日中午开通,地铁总规模仅次于京沪
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yuetol.com,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0) 进入可赞踩

发表回应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镇 开通「某某村之窗」!其他类型注册:粤人 | 粤机构 | 公司
相关内容


推荐粤企/电商/项目

进入:粤之窗 | 联盟粤企 | 联盟项目 | 电商中心

  • lanisky® 推荐服务
  • 翘楚商务:华夏多翘楚,天涯若比邻!欢迎免费入住,免费建立官网,免费进行商务推广,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马上入住>>
  • 商业互联:拉尼亚凯亚商业联盟是免费拉拢全星系商业机构的联盟,未来的愿景是实现亿级机构互通,进行星际产业资源整合!马上入住>>
全能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