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站群 > 广东蓝粤网 > 深圳在线 > 深圳资讯 > 深圳要闻

深圳大鹏惊现荧光海 景象梦幻似海上幽灵

©深圳新闻网   2016-04-05  赞  0回应

官方 全能站长: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设计师下岗 *在线咨询

官方 场地租赁: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冷库/办公室租用 #13542015105 *填写意向

白天一片红潮,夜晚泛起蓝光,深圳大鹏新区较场尾、官湖等海边在清明小长假有点“小调皮”,由于夜光藻的大量聚集,较场尾、官湖海边昨晚出现了“海上幽灵”景象,波浪浮动泛起点点蓝光,而海边的赤潮一直持续到现在仍没有结束。

昨晚开始,不少海边泛蓝光的图片在微信朋友圈刷屏,、较场尾、官湖等大鹏海域昨晚出现了夜光藻大量聚集的情况,波浪浮动泛起一片蓝色,吸引了众多游客观看。在官湖经营一家民宿的周小姐称,昨晚10时左右,她走到海边,发现海水波浪涌上岸时,发出了蓝色的光芒,游客用手在海水里波动,将沙子扬到水里,都会激起蓝色的涟漪。周小姐说,当时偶尔有船在水里驶过,船两边激起的水花都是发着蓝光的,而海水涌到沙滩上再退回海里,用脚踩上湿润的沙滩,也会留下蓝色的脚印。“平静的海水一般不发光,但是稍微动一下就会有蓝光。”

昨晚在官湖的吴先生也表示看到了这种景象:“身边很多朋友都跑到海边拍照去了。”也在较场尾出现了“蓝色幽灵”的景象,较场尾民宿协会罗会长告诉南都记者,昨晚天黑时,海边都浮动着蓝光,沙滩上聚集了很多游客在观看,“大家拿着手机、相机在拍,感觉像是来到了阿凡达的世界。”

而今天早上,较场尾、官湖等大鹏海域也都发生了赤潮,整片海水被染成了红色,吸引不少游客在岸边观看。

据了解,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是由于一种叫夜光藻的海洋生物在聚集,夜光藻是海洋中重要的发光生物,夜细胞在受刺激时会发光,尤其在夜晚的海面上荧光点,这种藻类生物以罕见的密度出现,便会将水面变成“夜光湖”,尤其是当它们受到惊扰时,就会发出很亮的蓝光。

不过,夜光藻大量繁殖并集聚在一起时则呈粉红色,便形成了赤潮。夜光藻虽然本身不含毒素,但当它形成赤潮时,大量的夜光藻粘附于鱼鳃上,会阻碍鱼类呼吸并导致鱼类窒息死亡;同时夜光藻死亡分解过程中所产生的尸碱和硫化氢,会使海水变质,破坏海洋生态环境。



赞助商连接
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百度搜寻:《深圳大鹏惊现荧光海 景象梦幻似海上幽灵
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yuetol.com,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0) 进入可赞踩

发表回应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镇 开通「某某村之窗」!其他类型注册:粤人 | 粤机构 | 公司
相关内容


推荐粤企/电商/项目

进入:粤之窗 | 联盟粤企 | 联盟项目 | 电商中心

  • lanisky® 推荐服务
  • 翘楚商务:华夏多翘楚,天涯若比邻!欢迎免费入住,免费建立官网,免费进行商务推广,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马上入住>>
  • 商业互联:拉尼亚凯亚商业联盟是免费拉拢全星系商业机构的联盟,未来的愿景是实现亿级机构互通,进行星际产业资源整合!马上入住>>
全能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