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站群 > 广东蓝粤网 > 深圳在线 > 深圳资讯 > 深圳校园教育

深圳允许大学生休学创业,支持科研人员离岗创业,可自荐为人才

©深圳新闻网   2016-04-11  赞  0回应

官方 全能站长: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设计师下岗 *在线咨询

官方 场地租赁: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冷库/办公室租用 #13542015105 *填写意向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也是创新活动中最为活跃、最为积极的因素。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促进人才优先发展,深圳再放大招――出台的《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举措》)拟每年不少于10亿元培育和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有针对性地引进培养党政紧缺专业人才、规定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可离岗创业……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近日接受晶报记者采访,对《若干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


关键词 高精尖人才

培育和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

  根据《若干举措》,在引进杰出人才培育方面,深圳未来五年将重点培养一批具有成长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潜力的人才并争取入选3-4名,重点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以及两院院士等杰出人才15名左右。对我市新当选的两院院士和新引进的杰出人才,每人给予100万元工作经费和600万元奖励补贴。每培养一名两院院士给予培养单位500万元奖励。

  “孔雀计划”也将继续深化和拓展。市财政每年投入不少于10亿元,用于培育和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经认定的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后备级人才和海外A类、B类、C类人才,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160万元奖励补贴。经评审认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给予最高1亿元资助。

  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有针对性地解决我市高层次专业人才战略规划缺乏、政策零散不配套、人才存量少等问题,早在2008,就对已在我市工作或者创业,取得优异业绩、社会贡献程度较高的专业人士,按照杰出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和地方级领军人才和后备级人才4个不同层级,给予住房优惠、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优惠。随着多项人才政策的陆续出台,目前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高层次人才政策体系。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我市认定的高层次专业人才累计达到5652人次,其中杰出人才14人次,国家级领军人才242人次,地方级领军人才1591人次,后备级人才3805人次。截至2016年一季度,我市共认定孔雀计划人才1539人,其中A类人才111人次、B类人才451人次、C类人才977人次。“下阶段,市社保局将在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下,会同有关部门,通过修改完善关于高层次专业人才及‘孔雀计划’的相应政策,落实《若干措施》。”这位负责人说。


关键词 举荐制度

35岁以下的优秀年轻人才可直接认定为我市高层次人才

  《若干举措》的亮点之一,便是建立青年人才举荐制度。通过组建青年人才举荐委员会,邀请各行业杰出人才和领军企业高管担任成员,推荐35岁以下的优秀年轻人才,并可直接认定为我市高层次人才,享受相关待遇。

  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去年我市就发布实施了《深圳青年创新创业人才选拔扶持实施方案》,创新人才认定方式,采用全新的“举荐制”方式,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互联网等我市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应用研究、技术创新和创业领域选拔青年创新创业英才。

  “凡在深工作、学习或自主创业两年以上,年龄在35周岁以下,开展应用研究、技术创新或者创业项目属于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领域,具有发展潜能、并符合相关推荐条件的,可向举荐委员会委员自荐。”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举荐委员会委员自行决定举荐对象,可以是举荐委员发现的人才,也可以举荐自荐对象。

  被举荐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可享受哪些扶持政策?记者了解到,被举荐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可享受三大“福利”:鼓励所在单位将其列为重点培养对象,积极为其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参与或主持重大项目、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等机会;确定为我市后备级人才或海外高层次C类人才,享受相应配套政策;按规定条件享受市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向风险投资类机构推荐,争取社会资本关注和支持。



赞助商连接
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百度搜寻:《深圳允许大学生休学创业,支持科研人员离岗创业,可自荐为人才
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yuetol.com,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0) 进入可赞踩

发表回应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镇 开通「某某村之窗」!其他类型注册:粤人 | 粤机构 | 公司
相关内容


推荐粤企/电商/项目

进入:粤之窗 | 联盟粤企 | 联盟项目 | 电商中心

  • lanisky® 推荐服务
  • 翘楚商务:华夏多翘楚,天涯若比邻!欢迎免费入住,免费建立官网,免费进行商务推广,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马上入住>>
  • 商业互联:拉尼亚凯亚商业联盟是免费拉拢全星系商业机构的联盟,未来的愿景是实现亿级机构互通,进行星际产业资源整合!马上入住>>
全能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