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站群 > 广东蓝粤网 > 深圳在线 > 深圳资讯 > 深圳校园教育

深大男生开创首家饭料理 从桂庙村到入驻CBD

©深圳新闻网   2015-12-14  赞  0回应

官方 全能站长: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设计师下岗 *在线咨询

官方 场地租赁: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冷库/办公室租用 #13542015105 *填写意向

有一种味道叫深大饭


最近朋友圈时常看到这样一条励志又逗趣的文章转发:“03年初中时跟同学配合倒卖盒饭,06年高中时在学校批发床上用桌,11年大学时专注送外卖两年。四年前,当亨利屋深大店破破烂烂开业时,有人说他撑不过一个学期;而我却说亨利屋会成为桂庙乃至深大第一个进购物中心的品牌。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这段话讲的就是亨利屋饭创始人许东栗的故事,“我创业的核心动力跟90后主题无关,与这个时代浮躁的年轻人想通过创业短期暴富的心态也无关。”坐在CBD皇庭广场店内的许东栗谈起创业极富激情,90年的他穿着简单运动服混在餐厅的顾客中间,看上去依旧像个学生。


前来皇庭广场吃亨利屋饭的顾客络绎不绝,而在四年前,这只是位于深大桂庙的一间小小的凉茶铺,那是许东栗经历过最艰辛的时期。2011年,他从师兄手中转接过这个铺子,用第一次创业做凉茶店亏剩的5000元起步经营亨利屋饭,当时每天平均营业额只有600元。


为什么要在深大卖饭?许东栗当时想找一款特殊的食物和桂庙食街区别开来,“中国人经商有个奇怪的现象,一家店火了全部人都在这条街开一样的店,然后一起死。我就想撕开一个口子,做别人没有的。”饭源自于意大利,实质是一种菜品。许东栗管他做的第一代饭叫“囫囵饭”,是一个19岁刚创业的少年自主研发的另类产品,口味很一般,纯粹当果腹。


“店内生意不景气,但我没有崩溃,反而习惯了这种折磨,我希望它来得更加强烈些,因为我知道自己死也不会认输,死也不会放弃,我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取得成功。”或许是因为不怕死的信念,许东栗的饭又经历了几次创新,曾经参考港式茶餐厅的做法,但无论是肉类的腌制还是酱汁的熬制都受限于门店的厨房配置,达到一般快餐标准,每天营业额平均1200元。


第三个学期许东栗的亨利屋微博在整个深大美食圈做到了第一,开始疯狂刷屏宣传。许东栗和小伙伴经过一两年的磨合,也逐渐知道了自己想要做的饭目标:不做市面上能吃到的传统饭;把中国人爱吃的烩饭作为饭底;用做比萨的思路做饭,意在分享。


但许东栗在发展路上也失败过,曾经在景田开过的亨利屋分店就只是昙花一现。许东栗在其中摸索出自己产品的特性和消费者的习惯,将此前两年所赚的12万元全部投入到门店装修和厨房升级改造方面,并和一家半成品加工厂达成合作,此时每天的营业额已达2500元。


虽然深大桂庙面临着整改拆迁,而深大人依旧可以在CBD吃到熟悉的饭味道。入驻皇庭广场,对许东栗来说是阶段性的胜利,“我就不相信,一群年轻人,用最笨的方法,埋头苦干四年多,不论是原材料来源、口味把控、设备的挑选和使用,还是对消费者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分析和了解,难道会敌不过一家做大做杂的跨国企业。”听上去或许天真,但许东栗确实离成功不远了。



赞助商连接
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百度搜寻:《深大男生开创首家饭料理 从桂庙村到入驻CBD
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yuetol.com,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0) 进入可赞踩

发表回应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镇 开通「某某村之窗」!其他类型注册:粤人 | 粤机构 | 公司
相关内容


推荐粤企/电商/项目

进入:粤之窗 | 联盟粤企 | 联盟项目 | 电商中心

  • lanisky® 推荐服务
  • 翘楚商务:华夏多翘楚,天涯若比邻!欢迎免费入住,免费建立官网,免费进行商务推广,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马上入住>>
  • 商业互联:拉尼亚凯亚商业联盟是免费拉拢全星系商业机构的联盟,未来的愿景是实现亿级机构互通,进行星际产业资源整合!马上入住>>
全能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