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站群 > 广东蓝粤网 > 深圳在线 > 深圳资讯 > 深圳校园教育

深圳技术大学选址坪山,2018年招生

©深圳新闻网   2016-03-28  赞  0回应

官方 全能站长: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设计师下岗 *在线咨询

官方 场地租赁: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冷库/办公室租用 #13542015105 *填写意向

深圳又要有一所技术大学啦!在25日举行的“中国制造2025与职业教育发展论坛”上,专家们就深圳技术大学筹建方案进行了探讨。该校选址坪山新区,首批设置6个学院17个专业。该校积极创新教学改革,进行多元化招生,加强校企合作,实行校长负责制,建立理事会制度等。今年该校将依托深圳大学成立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招收2300名本科生。2018年独立办学,正式启用“深圳技术大学”校名并招生。


十年投入逾100亿元

据了解,深圳技术大学是本科及以上层次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面向高端制造业发展需求,培养本科、专业硕士层次的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该校10年共需投入104.4亿元,办学规模为全日制在校生2.5万人,其中专业硕士1500人。本科生生源比例深圳市内、广东省深圳市外、省外,争取为5:4:1。办学初期,以本科教育为主,适时开展专业硕士教育,构建科学合理、层次完整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体系。

今年,该校依托深圳大学应用类专业筹建和办学,成立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在深圳大学校区依托深大应用类专业在第二批本科招生,该学院计划招收2300名本科生。2017年,在本科招生基础上再招收专业硕士生150人,待2018年深圳技术大学正式获批建校后,深大应用技术学院会迁入新校区独立办学,正式启用“深圳技术大学”校名并招生。


首设6学院17专业

深圳技术大学学习和借鉴德国、瑞士应用技术大学先进经验,学科专业设置具有明显的职业导向和产业需求导向,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对接深圳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未来产业。首批设置了先进制造学院、互联网与大数据学院、交通学院、新能源与新材料学院、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和创意学院六大学院,毕业生未来的就业方向为机器人、可穿戴设备、航天航空、新能源、生物等产业。

除了在专业、课程等方面和国际接轨以外,该校与德国慕尼黑兰茨胡特应用科学大学和瑞士伯尔尼大学深入合作,在深圳技术大学设置中德学院(先进制造学院)、中瑞学院(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合作培养本科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和硕士高端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同时,联合共建中德职业教育培训基地,在深圳开展国际行业资质认证和培训,共建协同创新实验室,开展产学研项目合作与研究。据《晶报》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将在深建“清华・深圳国际校区”

记者近日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了解到,继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成立后,清华大学又要在深圳有一系列的大动作,如建设“清华・深圳国际校区”,内含十多个国际交流项目,学生将在中外两校就读,甚至还将获得中外两校双学位。目前,部分项目已启动招生。此外,清华大学还将在南山区建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计划于今年内启动。

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告诉记者,清华大学将在深圳成立“清华・深圳国际校区”,对清华大学与海外名校的合作项目进行资源整合,外籍师生人数均需过半,中外师生比例为1:1。目前已有10多个国际项目正在洽谈,有望在未来5年内全部实现落地。



赞助商连接
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百度搜寻:《深圳技术大学选址坪山,2018年招生
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yuetol.com,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0) 进入可赞踩

发表回应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镇 开通「某某村之窗」!其他类型注册:粤人 | 粤机构 | 公司
相关内容


推荐粤企/电商/项目

进入:粤之窗 | 联盟粤企 | 联盟项目 | 电商中心

  • lanisky® 推荐服务
  • 翘楚商务:华夏多翘楚,天涯若比邻!欢迎免费入住,免费建立官网,免费进行商务推广,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马上入住>>
  • 商业互联:拉尼亚凯亚商业联盟是免费拉拢全星系商业机构的联盟,未来的愿景是实现亿级机构互通,进行星际产业资源整合!马上入住>>
全能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