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站群 > 广东蓝粤网 > 深圳在线 > 深圳资讯 > 深圳校园教育

深圳大学成立创业学院,还想造出多少个“马化腾”?

©深圳新闻网   2016-03-16  赞  0回应

官方 全能站长: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设计师下岗 *在线咨询

官方 场地租赁: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冷库/办公室租用 #13542015105 *填写意向

3月15日,记者从深圳市教育局的官网获悉,深圳大学已成立创业学院,该学院并非指传统意义上的大学教学学院,而是类似于“创业中心”,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创业课程,通过引入企业家、天使投资人等校外资源,对学生创业给予实践指导或助推项目孵化。

据悉,去年,深大就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若干意见》,近期还成立了创业学院,意在打破围墙,和企业、高校建立合作联系。不过,深圳大学成立的创业学院,并不是指真正意义上的教学学院。李凤亮介绍,深圳大学创业学院区别于其他创业学院重理论轻实践的做法,更加注重实践导向,看重学生创业项目的实践和孵化。

除了学校支持外,深大创业学院还引入校外资源,诸如请优秀校友、风险投资人、实业家等为学生创业项目指导,项目成熟时还可以进行风险投资。创业学院对学生项目的扶持也会有所调整,从过去比较低端的项目,转向支持互联网等新兴行业项目,优秀项目可以优先入驻深大学生创业园。目前该创业园也进行了升级改造,增加了创客空间、创客体验等部分,今年马上交付使用。

据悉,全国高校大学生创业率低于1%,深大学生创业率达到2%~3%。而在深大学生创业园开设6年多以来,共孵化了130多个项目,学生企业的存活率高达50%~60%,还有不少优秀的项目被看中、投资和收购,这些都得益于良好的创业氛围和校内外的支持。

深大,还想造出多少个“马化腾”?


赞助商连接
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百度搜寻:《深圳大学成立创业学院,还想造出多少个“马化腾”?
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yuetol.com,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0) 进入可赞踩

发表回应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镇 开通「某某村之窗」!其他类型注册:粤人 | 粤机构 | 公司
相关内容


推荐粤企/电商/项目

进入:粤之窗 | 联盟粤企 | 联盟项目 | 电商中心

  • lanisky® 推荐服务
  • 翘楚商务:华夏多翘楚,天涯若比邻!欢迎免费入住,免费建立官网,免费进行商务推广,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马上入住>>
  • 商业互联:拉尼亚凯亚商业联盟是免费拉拢全星系商业机构的联盟,未来的愿景是实现亿级机构互通,进行星际产业资源整合!马上入住>>
全能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