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站群 > 广东蓝粤网 > 深圳在线 > 深圳资讯 > 深圳校园教育

深圳未来高校或超过23所 目前已经建成12所

©深圳新闻网   2015-11-26  赞  0回应

官方 全能站长: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设计师下岗 *在线咨询

官方 场地租赁: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冷库/办公室租用 #13542015105 *填写意向

国务院最近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提出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曾经被视为“短板”的深圳高等教育,近年来正在奋起直追,目前已建成高校12所,加上至少11所正在筹建或洽谈的高校,未来高校数或超23所。


深圳需要多少所高校?离世界一流还有多远?高等教育发展将何去何从?近日,本报推出“深圳高等教育如何大发展”的报道,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高校校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网友代表等参与大讨论,探讨深圳高等教育的发展之道,升级之策。


现状 已建12所高校


经过35年的发展,深圳的经济发展创造了世界奇迹,然而,高等教育却没有跟上,高校数量不足、质量不高、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困扰着深圳的可持续发展,也无法满足深圳市民对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需求。


为了弥补这一缺失,近几年深圳在高等教育的发展方面可谓下了“血本”。截至目前,深圳已建成12所高校,分别是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等。


除此之外,还有至少11所正在筹建或者洽谈的高校,包括中山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吉大昆士兰大学(暂名)、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暂名)、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设计学院、湖南大学罗切斯特设计学院、华南理工大学深圳特色学院等。


纵观深圳高等教育的发展,可以分为几大类:一是自给自足型,即由深圳市自己筹建高校,如深大、南科大、深职院等,还包括正在由深圳大学筹建的深圳应用技术大学(深圳理工大学)。


二是引入国内外知名高校在深圳办分院、校区,比如港中大(深圳)、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北大深研院以及中山大学・深圳等。


三是和国内外知名高校合作办学兴建特色学院,比如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吉大昆士兰大学、湖南大学罗切斯特设计学院(深圳)、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等。



赞助商连接
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百度搜寻:《深圳未来高校或超过23所 目前已经建成12所
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yuetol.com,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0) 进入可赞踩

发表回应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镇 开通「某某村之窗」!其他类型注册:粤人 | 粤机构 | 公司
相关内容


推荐粤企/电商/项目

进入:粤之窗 | 联盟粤企 | 联盟项目 | 电商中心

  • lanisky® 推荐服务
  • 翘楚商务:华夏多翘楚,天涯若比邻!欢迎免费入住,免费建立官网,免费进行商务推广,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马上入住>>
  • 商业互联:拉尼亚凯亚商业联盟是免费拉拢全星系商业机构的联盟,未来的愿景是实现亿级机构互通,进行星际产业资源整合!马上入住>>
全能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