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站群 > 广东蓝粤网 > 深圳在线 > 深圳资讯 > 深圳校园教育

深大加速“高水平大学” 3年内实力进全国70强

©深圳新闻网   2015-10-18  赞  0回应

官方 全能站长: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设计师下岗 *在线咨询

官方 场地租赁: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冷库/办公室租用 #13542015105 *填写意向

世界排名前1%,本科生源质量(录取分数线)进入广东省高校前3位,引进或培养全职“两院院士”等。这是记者昨天从深圳大学获悉的。

力争达到211高校中位水平

昨天下午,深圳大学举办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启动会,校长李清泉介绍,2015~2017年是深大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加速阶段。通过本阶段的建设,力争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SCI论文数量等关键指标进入全国前50位,整体实力进入全国高校前70位,达到国内211高校中位水平。

学科建设方面,在工程学、材料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临床医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等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学科领域中,争取2个以上学科领域进入世界排名前1%;在光学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理论经济学等一级学科中,争取5~6个学科进入教育部学科排名前10%,2~3个学科进入全国前10名。新增3个以上的博士学位授权点,争取新增2个以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队伍建设方面,引进或培养全职“两院院士”、千人计划长期项目入选者、万人计划入选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等(广东省A类人才)年均7名以上,3年累计增加20名以上;引进或培养青年千人、国家优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珠江学者、省杰青等高层次人才年均15名,3年累计增加45名左右;校内“3 1”人才工程(荔园领军学者、荔园优秀学者、荔园优秀青年学者、荔园创新团队)入选者3年累计增加60名以上;新增省部级创新团队2~3个;在站博士后规模500名以上,新增优秀青年教师400名以上。

科研争取五个方面取得突破

科学研究方面,深圳大学将在五个方面取得突破。

――2017年国家自然基金立项数量超过240项,稳定在全国高校前50位以内;SCI论文1300篇左右,其中顶级期刊论文110篇,争取《自然》、《科学》正刊零的突破;Nature Index排名进入全国前70位。

――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量每年20项左右,进入全国高校前50位。

――获国家级(含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奖励4~6项,省部级一等奖8项以上,高层次科研奖励数量排广东高校前4位。

――新建成2个以上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新增重点实验室、重点研究基地、新型智库、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等省部级学科平台8个以上;与腾讯、华为、大疆等合作成立新型研发机构8个以上。

――取得发明专利年均200项以上,发明专利转化率15%,成果转化100项以上,带动相关产业产值50亿元;提交国家各部委和省市政府的咨询报告50篇以上。

本科生源质量进入广东高校前3位

人才培养方面,本科生源质量(录取分数线)进入广东省高校前3位;新增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2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项目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打造UOOC联盟建设升级版,建设100门“通识教育品牌课程”和100门“专业教育品牌课程”。在校研究生规模达8000人以上,接收推免生数量占学术学位研究生比例50%左右,生源质量排广东高校前4位;建成全国示范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等平台3个以上、研究生发表SCI论文150篇以上;建成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10个以上、毕业生年均就业率达到90%以上。

在国际交流方面,获批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6个以上,每年派出国际高水平大学交流学生500名以上,赴海外名校访学教师年均50人以上;学历教育外国留学生规模达到1200人以上,其中留学博士研究生规模达100名以上,学历教育外国留学生规模排广东高校前4位;与境外高校建立联合重点实验室3个以上,高水平国际合作科研项目30项以上。

(记者邓小群)



赞助商连接
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百度搜寻:《深大加速“高水平大学” 3年内实力进全国70强
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yuetol.com,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0) 进入可赞踩

发表回应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镇 开通「某某村之窗」!其他类型注册:粤人 | 粤机构 | 公司
相关内容


推荐粤企/电商/项目

进入:粤之窗 | 联盟粤企 | 联盟项目 | 电商中心

  • lanisky® 推荐服务
  • 翘楚商务:华夏多翘楚,天涯若比邻!欢迎免费入住,免费建立官网,免费进行商务推广,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马上入住>>
  • 商业互联:拉尼亚凯亚商业联盟是免费拉拢全星系商业机构的联盟,未来的愿景是实现亿级机构互通,进行星际产业资源整合!马上入住>>
全能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