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站群 > 广东蓝粤网 > 深圳在线 > 深圳资讯 > 深圳发展动态

深圳地铁明年17条线路同时开工 最全的时间表在这里

©深圳新闻网   2016-12-21  赞  0回应

官方 全能站长: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设计师下岗 *在线咨询

官方 场地租赁: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冷库/办公室租用 #13542015105 *填写意向

深圳人深切感受到深圳轨道交通建设已进入快车道:11号线于2016年6月28日正式通车运营;7、9号线已于2016年10月28日通车运营,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

目前,深圳市地铁运营里程达285公里,居全球城市前十。全市轨道交通日均客流量由三条线路开通前的336万人(次)增加到现在的417万人(次),增长24%,为城市交通的改善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接下来,深圳轨道交通建设将如何推进?12月20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我市轨道交通建设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给出了答案。记者从报告中获悉,2020年底深圳将全面建成11条完整线路、总里程约425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

2017年将是深圳市轨道交通6、8、10号线及2、3、4、5、6、9号延长线建设的关键年,也是轨道交通四期建设项目的启动年,最多将有17条(段)线路同步施工,创历史之最。

轨道交通6、8、10号线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

轨道交通6、8、10号线,三条线共79.5公里,设站50座,计划总投资582亿元,2020年建成开通,目前已进行主体工程建设。

其中,6号线计划投资188亿元,于2015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车站围护结构平均完成80%,计划于2020年5月建成通车;

8号线一期(莲塘至盐田)长12.34公里,采用地下敷设方式,计划投资108亿元,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车站主体围护结构平均完成52%,计划2020年12月建成;

8号线二期(盐田至葵涌)已纳入轨道交通四期建设规划,并启动了车辆制式方案征集和工可报告编制工作,计划于2017年开工,并力争与8号线一期在2020年底同步建成。

10号线计划投资286亿元,于2015年9月底进场,目前围护结构平均完成50%,计划于2020年10月建成通车。

轨道交通2、3、4、5、6、9号线延长线2020年均可建成通车

2号线三期(新秀至莲塘)长3.9公里,设站3座,计划投资约32亿元,于2015年底开工,目前已完成车站围护结构50%,力争2020年12月底通车;

3号线南延(益田至福保)长1.5公里,设1站1区间,计划投资约10亿元,于2015年底开工,目前已完成车站围护结构56%,力争2019年12月建成通车;

3号线东延(双龙至六联)长9.4公里,设站7座,计划投资约68亿元,于2016年8月开工,目前富坪街地下车站已施工,计划2020年12月通车;

4号线北延(清湖至牛湖)长10.6公里,设站8座,计划投资约96亿元,于2016年8月开工,目前已全面开展绿化迁移、围挡等前期工作,力争2020年12月建成通车;

5号线南延(前海湾至赤湾)长7.6公里,设站7座,计划投资约70.8亿元,于2014年底开工,目前全线8个工点全部开工,主体结构完成63%,预计2019年底建成;

6号线南延(深圳北至科学馆)长11.5公里,设站6座,计划投资约77亿元,于2016年6月开工,目前车站围护结构完成28%,计划2020年5月与6号线同步建成;

9号线南海大道支线(南油至海上世界)是12号线的组成部分,长4.4公里,设站4座,计划投资约47.5亿元,于2016年6月开工,目前主要开展绿化迁移、交通疏解、管线改迁和项目部临建等前期工作,预计2020年建成;

9号线西延(红树湾至航海路)长11.5公里,设站10座,计划投资约90.8亿元,于2014年底开工,目前全线10个工点全部开工,主体结构完成25%,预计2020年2月建成。

龙华现代有轨电车试验线路2017年上半年开通试运营

龙华现代有轨电车试验线路已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总投资约24.2亿元,其中示范线路投资16.85亿元,已完成工程投资12.1亿元,完成72%。沿线道路改造工程投资7.36亿元,已完成工程投资6.77亿元,完成92%。同时,完成了龙华现代有轨电车票价、运营管理法规的编制和调研工作。力争2017年上半年开通试运营。

轨道交通四期工程环评报告获环保部批复

按照1000公里以上的总规模目标重新梳理和编制深圳市轨道交通远景网规划,在加快推进三期工程建设的同时启动了四期工程建设规划编制工作。

记者了解到,四期规划方案确定了18条线路、491公里的轨道网络规模,计划分两批实施,其中首批为11条线路、283公里,目前已编制完成四期首批工程建设规划工作,环评报告已于2016年10月17日获环保部批复。

下一步,深圳将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住房建设部汇报,争取尽快开展四期建设规划的审查批复工作,为开工创造条件。

轨道交通建设资金需求量超千亿

针对轨道交通建设任务集中、未来五年资金需求量巨大的问题,2015年以来市政府多渠道筹措落实轨道交通建设资金,截至2016年10月底,共拨付约960亿元财政资金给地铁集团。

地铁集团通过发行企业债券、短期融资券、银团贷款等方式,完成融资约50亿元,并申请国家专项建设基金投资约56亿元,有效缓解了轨道交通建设资金困难问题。

同时,市政府积极推动轨道交通建设投融资模式创新工作,加快土地注入,截至2016年10月底,已注入地铁集团11个地块,总用地面积约113万平方米,预计地价+开发利润约1000亿元,其中已注入地铁集团土地综合开发的塘朗城、山海韵、锦荟PARK、CEO公馆、汇隆中心等项目己陆续开盘销售,销售收入约200亿元。


赞助商连接
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百度搜寻:《深圳地铁明年17条线路同时开工 最全的时间表在这里
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yuetol.com,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0) 进入可赞踩

发表回应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镇 开通「某某村之窗」!其他类型注册:粤人 | 粤机构 | 公司
相关内容


推荐粤企/电商/项目

进入:粤之窗 | 联盟粤企 | 联盟项目 | 电商中心

  • lanisky® 推荐服务
  • 翘楚商务:华夏多翘楚,天涯若比邻!欢迎免费入住,免费建立官网,免费进行商务推广,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马上入住>>
  • 商业互联:拉尼亚凯亚商业联盟是免费拉拢全星系商业机构的联盟,未来的愿景是实现亿级机构互通,进行星际产业资源整合!马上入住>>
全能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