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站群 > 广东蓝粤网 > 深圳在线 > 深圳资讯 > 深圳发展动态

深港通正式“通车” 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迎来新里程碑

©深圳新闻网   2016-12-06  赞  0回应

官方 全能站长: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设计师下岗 *在线咨询

官方 场地租赁: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冷库/办公室租用 #13542015105 *填写意向

昨日,深港通正式开通。在深交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共同为首日交易敲钟开市。

“咚――咚――”,“――――”,昨日9时30分,随着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交易所分别敲响开市钟和开市锣,备受关注的深港通正式“通车”。这是沪港通之后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又一里程碑。由此,沪深港“共同市场”成形,内地投资者在家门口炒港股有了更多选择。

自沪港通于2014年11月17日启动后,深港通作为内地与香港市场全面互联互通的第二步,提上正式议程。然而,去年股市异常波动,原本计划推出的深港通一再推迟。今年年中,明晟(MSCI)暂时未将A股纳入全球基准指数,引发市场广泛关注。这也推动深港通终于在今年8月16日获批,并于11月25日宣布12月5日开通。

深港通开通仪式于昨日上午同时在深交所和港交所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深圳市市长许勤,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香港证监会主席唐家成,港交所主席周松岗等,分别出席了深港两地开通仪式。

比沪港通拥有更多可投资标的,文化理念更相近的深港两地市场联通,具有什么意义和影响?

刘士余在开通仪式的致辞中表示,深港通开通是两地资本市场进一步协同发展的历史性时刻,必将为国际、国内金融市场注入正能量、信心和信任。

梁振英强调,深港通开通标志着内地和香港两地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进入新阶段。继沪港通之后,两地资本市场进一步完善互联互通机制,在推进内地金融业双向开放以及人民币国际化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昨日开市前来到深圳福田的一家营业部。一名前来开通深港通账户的投资人表示,虽然现阶段没有很强烈的参与意愿,但也想看看深港通上线第一天的表现。大约9时29分,随着倒计时开始,同他一样,还有10个股民在营业部的大显示屏前静待首日交易的到来。

9时30分,深港通第一笔交易产生。深股通成交的是深康佳A,成交人民币481元;港股通成交的是汇丰控股,成交2.45万港元。

据统计,全天深股通成交人民币26.69亿元,港股通成交9.23亿港元。深港通首日交易运行顺畅,交易平稳。沿着开放的道路向前走,中国资本市场的未来值得期待。

“在沪港通、深港通之后,沪伦通也有望推出”,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预计将来A股会和越来越多的海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当然,资本项目下的自由兑换恐怕还需较长时间,A股市场全面开放尚需一段路要走。”(记者 梁惠元钟国斌)



赞助商连接
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百度搜寻:《深港通正式“通车” 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迎来新里程碑
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yuetol.com,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0) 进入可赞踩

发表回应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镇 开通「某某村之窗」!其他类型注册:粤人 | 粤机构 | 公司
相关内容


推荐粤企/电商/项目

进入:粤之窗 | 联盟粤企 | 联盟项目 | 电商中心

  • lanisky® 推荐服务
  • 翘楚商务:华夏多翘楚,天涯若比邻!欢迎免费入住,免费建立官网,免费进行商务推广,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马上入住>>
  • 商业互联:拉尼亚凯亚商业联盟是免费拉拢全星系商业机构的联盟,未来的愿景是实现亿级机构互通,进行星际产业资源整合!马上入住>>
全能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