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站群 > 广东蓝粤网 > 深圳在线 > 深圳资讯 > 深圳发展动态

创新驱动 深圳GDP增长8.9%实现“逆增长”

©深圳新闻网   2016-05-09  赞  0回应

官方 全能站长: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设计师下岗 *在线咨询

官方 场地租赁: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冷库/办公室租用 #13542015105 *填写意向

紧抓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不放松实现发展动力转换

“十三五”开局之年,深圳,这座地处南海之滨的改革开放名城,率先实现动力转换,走上了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展现出无限生机和活力。深圳成功转型的密码是什么?给人以怎样的启示?

创新驱动:率先实现发展动力转换

翻开深圳2015年经济成绩单,GDP增长8.9%,比全国高出2个百分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30.2%,大大高于全国平均8.4%的增速。今年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4%,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29.6%,开局抢眼。

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下,深圳缘何能实现稳中有进、稳中有好的“逆增长”?

“深圳就是扭住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不放,实现了发展动力的转换。”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如此分析。

两组数据,折射出充满活力和后劲的深圳:

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全市GDP比重达4.05%,世界范围内只有以色列和韩国超过4%;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66.2件,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6倍。

在全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的情况下,深圳实现动力转换。创新,成为这座城市最亮的颜色!

“如果将投资比作‘输血’,那么深圳经济已具备‘自我造血’功能。”广东省社科院院长王说。

过去5年,深圳主营业务收入超过百亿元的企业由38家增至65家,超千亿元企业由2家增至8家,增强了经济持续发展动力。

创新密码:结构性改革超前引领

2009年12月,一个“只有5个脑袋加上20万元钱”的公司在深圳成立。5年多时间,光启涉足超材料、空间开发等领域,已获3000多项专利,设立了14个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平台,产品销售收入超过15亿元。

光启“神话”,折射出深圳在产业布局上的超前视野。

“那么多城市提出结构调整、产业升级,为什么深圳做到位了?”深圳市科创委主任陆健说。

深圳历届党委政府都紧密结合形势,审时度势,研判经济发展方向,以转型升级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制定全国首部国家创新型城市总体规划,出台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打造对内可循环、可持续,对外具有强大集聚效应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近年来,一系列政策措施在深圳陆续出台。

“我们已经形成了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现代服务业和优势传统产业‘四路纵队’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说。

深圳市政协常委乐正认为:“深圳每一步都踩在了点上。”

智能手机、新能源汽车、基因检测……一个个新兴产业在深圳崛起,走向全国乃至世界。

从最早的深圳速度到深圳质量,从深圳标准到“标准、质量、品牌、信誉”四位一体,过去10多年里,深圳市委市政府着力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筑坚实支撑,为实现更高水平有效供给,一步步引导企业和产业走向价值链、产业链的中高端,赢得了“设计之都”“创投之都”等一系列荣誉。

加快建设国际领先的创新型城市、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一流创新中心……今年深圳两会上,一系列新提法、新目标彰显出深深的“深圳自信”。

“我们要抢抓新机遇,着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新中求进,进中突破,争创一流,加快打造全球领先的创新之城。”深圳市市长许勤说。

“十三五”时期,是中国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深圳作为经济特区,正努力加速“领跑”。

以创新为第一动力,深圳,再次整装出发


赞助商连接
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百度搜寻:《创新驱动 深圳GDP增长8.9%实现“逆增长”
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yuetol.com,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0) 进入可赞踩

发表回应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镇 开通「某某村之窗」!其他类型注册:粤人 | 粤机构 | 公司
相关内容


推荐粤企/电商/项目

进入:粤之窗 | 联盟粤企 | 联盟项目 | 电商中心

  • lanisky® 推荐服务
  • 翘楚商务:华夏多翘楚,天涯若比邻!欢迎免费入住,免费建立官网,免费进行商务推广,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马上入住>>
  • 商业互联:拉尼亚凯亚商业联盟是免费拉拢全星系商业机构的联盟,未来的愿景是实现亿级机构互通,进行星际产业资源整合!马上入住>>
全能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