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站群 > 广东蓝粤网 > 深圳在线 > 深圳资讯 > 深圳发展动态

深圳“北中心”加速形成,龙华将成城市副中心

©深圳新闻网   2016-04-27  赞  0回应

官方 全能站长: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设计师下岗 *在线咨询

官方 场地租赁: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冷库/办公室租用 #13542015105 *填写意向

纵观现代城市中心的形成,交通因素往往成为其是否能够真正发展壮大的决定因素。深圳北站是目前华南最大交通枢纽,北站片区无疑具备了形成新城市中心的绝对优势,龙华新区也将成为深圳城市副中心。

北站商务中心区被定位为深圳又一城市中心。北站所在的民治片区也被纳入全市战略发展的重点片区。图为北站商务中心区效果图。

根据深圳市政府的规划,北站商务中心区被定位为深圳又一城市中心。北站所在的民治片区也被纳入全市战略发展的重点片区。

站在“十三五”的起点,民治明确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将围绕龙华新区“一城四区”战略目标,以“一中心区四功能片区”规划建设为重点,实施“组团发展、创新驱动、高端发展、社会共建、生态宜居、民生优先”六大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深圳北中心、特区一体化先行示范区、优美宜居城区建设,努力把民治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城区。

新起点,新征程,民治整装再出发。


多项目陆续上马 “北中心”加速形成

近来,关于深圳北站商务区的新闻不绝于耳   :红山站西侧商务单元地块已挂牌出让。“绿谷”规划设计和市美术馆新馆、市图书馆调剂库建筑设计完成国际招标、地铁集团城市综合体施工进展顺利……这些消息都论证着一个主题: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正加速形成。

深圳北站是华南最大的交通枢纽,广深港高铁、杭深高铁在这里接驳,深圳成为国家高速铁路“四纵四横”线网的重要枢纽。接下来,杭深高铁还会通过珠江口往粤西延伸,与西部沿海高铁联网并网。深茂铁路计划于2018年建成,联通粤西、海南;利好不止于此,广深港高铁深港段预计于2017年开通,深圳北站将成为具有口岸功能的交通枢纽,25分钟直达香港西九龙,并通过西九龙高铁总站,迅速通达中环、半山、铜锣湾、尖沙咀等城市核心地带,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深港零距离。

半小时到广州,3小时到长沙、厦门、桂林,5小时到武汉;7小时到郑州,10小时到上海……12小时高铁圈已经覆盖了华南、华中、华东、华北以及西南部分地区,大大增强深圳作为中心城市的外溢辐射能力。腹地狭小一直是深圳发展的瓶颈,而高铁的运行彻底改变了深圳的经济地理格局,有效拓展了深圳的发展腹地,使“总部+分支、研发+生产、中心+网络”的外溢发展战略成为现实可能。

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使北站片区、民治片区直接成为受力点和受益点。2014年,深圳市委、市政府将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列为深圳市重点片区之一,明确将北站商务中心区打造成“新的城市中心”。重点发展总部经济、金融、研发、跨境电商、五星级酒店等产业。

在市、区各级政府的规划推动下,各种优质的资源迅速向北站片区聚拢。

市美术馆、市图书调剂库、市新华医院、市第二儿童医院、市高级中学龙华校区、市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北站中心公园、民治文体艺术中心等一批市、区重大、优质公配项目正加快推进。未来3―5年,民治的公配设施不足局面将有根本性改观,公配设施的品味、档次将大幅度提升。


规划五大重点片区 重点布局十大工程

“民治将抓住‘深圳北中心’的发展机遇,以点突破,全面布局,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台阶。”站在“十三五”的新起点,民治办事处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今年,民治将以“一中心四片区”规划建设为抓手,提高经济发展质量,配合市、区全面提速北站商务中心区开发建设。同时,大力推进民塘北路片区、上塘片区、华南物流园和华通源物流园片区、民治大道沿线片区四大功能片区的规划建设,打造多元、高端、特色的商业街区及新型商业、商务中心。

民治还将以“十大工程”建设为重点,掀起新一轮建设热潮,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十大工程”包括北站中心公园建设,民悦公园建设,白石龙音乐公园建设,民治体育公园建设,民治文化艺术中心建设,简上体育综合体项目建设,民治大道特色商业街改造,丹堤实验学校扩建,民乐村、沙元埔综合改造,上塘片区14个城中村综合整治。

在公配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民治将新建民新等7个社区(街心)公园,升级改造民治社区公园。启动金龙公园(大脑壳山公园)一期工程。配合完成市高级中学龙华校区、上塘学校、上芬小学建设,新增公办学位约5800个。新开办幼儿园3所,新增普惠性幼儿园2所,新增幼儿学位1000个。新增水榭春天等2家社康中心。同时推动市属新华医院、第二儿童医院、市美术馆、市图书调剂库等项目顺利推进等。


环境管理“双提升” 宜居宜业筑新城

打造新的城市中心,不仅需要基础设施等“硬件”的完善,也要求城市治理水平等“软件”的提升。

为此,民治办事处将深入推进“市容环境和管理秩序”“双提升”行动。今年,民治办事处将对梅坂大道、民塘路等6条道路进行绿化、美化,打造梅龙路、民治大道等2-3条重点样板路;完成“双提升”行动中清理出的23块地块绿化、美化工作;同时加大交通综合整治力度,畅通外部大循环,改善内部微循环;严厉整治交通乱象,提升交通品质。

民治办事处将深入推进基层治理,夯实社区自治基础,将在辖区内再选择2-3个花园小区、城中村推广丰润花园、西头新村治理模式。深入推进“织网”工程建设,以碧水龙庭、创业花园为试点,开展智慧社区创建工作。此外,法治民治建设、社会综合治理、公共安全管理等工作都逐一部署落实。

十年磨一剑,今朝再出发。新起点,新征程,民治办事处向着新的目标稳步迈进


赞助商连接
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百度搜寻:《深圳“北中心”加速形成,龙华将成城市副中心
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yuetol.com,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0) 进入可赞踩

发表回应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镇 开通「某某村之窗」!其他类型注册:粤人 | 粤机构 | 公司
相关内容


推荐粤企/电商/项目

进入:粤之窗 | 联盟粤企 | 联盟项目 | 电商中心

  • lanisky® 推荐服务
  • 翘楚商务:华夏多翘楚,天涯若比邻!欢迎免费入住,免费建立官网,免费进行商务推广,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马上入住>>
  • 商业互联:拉尼亚凯亚商业联盟是免费拉拢全星系商业机构的联盟,未来的愿景是实现亿级机构互通,进行星际产业资源整合!马上入住>>
全能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