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站群 > 广东蓝粤网 > 深圳在线 > 深圳资讯 > 深圳发展动态

樊纲:深圳至少是3000万人口大城市

©深圳新闻网   2016-04-15  赞  0回应

官方 全能站长: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设计师下岗 *在线咨询

官方 场地租赁: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冷库/办公室租用 #13542015105 *填写意向

“早在七八年前,我就提出深圳至少是3000万人口的大城市,现在已经接近2000万的居住人口了,它的外溢效应也一定会进一步发挥出来。”4月10日,著名经济学者樊纲在“樊纲对话惠州中心―――2016荣灿・惠州中心新品全球发布会”上演讲时建议,当下不妨围绕现有核心城市,发展亿级城市群。


“今年中国经济有望探底”

樊纲认为,中国经济当下增速放缓,甚至遇到重重问题,只是遵循了正常的经济发展周期,“这十余年间,中国经济经历了2004年-2007年、2009年- 2010年两轮过热的叠加,从2011-2015年开始五年下滑,以目前情况来看,2016年也许还会再低一点,有望探底”。

“我们跟其他市场经济国家的差别在什么地方呢?他们是比较快速地清理过剩产能的办法,就倒闭、破产、下岗失业,两三年的时间美国经济就可以复苏了。一开始跌得很深,G D P的基数很低,就容易看到增长。”而中国通过限购等行政手段,控制住房地产泡沫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蔓延,尽量避免局部问题引起系统性的风险。但由于软着陆,需要调整的时间会比较长。经济调整过程,樊纲认为也是倒逼传统产业创新的过程。随着竞争力的提升,产业走到世界前沿,人民币汇率也会更加具有升值潜力。


建议发展核心城市群

樊纲认为,中国地区间经济发展差距大,城市化正在进行,产生几个几千万到一亿的大城市群、城市带完全可以想象,再通过现代化的交通技术连接起来。樊纲介绍,早在七八年前他就认为 深 圳 将 发 展 成 为 至 少3000万人口的大城市,一方面是因为深圳现在土地利用效率很低,还有很大空间可以改进,而且3000万人口可以是经济活动人口概念,目前深圳已有近2000万居住人口,“未来深圳的外溢效应一定会进一步发挥出来。”

据悉,活动举办方荣灿・惠州中心位处惠州市江北行政中心核心地段,由三栋603套36层超高层住宅、约245米地标级5A超甲级写字楼和约3万平米大型商业购物广场组成。


现场问答

Q:过去十几年,在珠三角炒房似乎比开工厂收益更高,你怎么看?

A:我是拿实业和金融业进行比较,没有和房地产进行对比。和金融相比较,实业更难复制、更具有稳定性的。我没跟别的比。

Q:从去年6月到现在的股市,你怎么看?

A:炒股是要懂专业知识的,你得花很多时间去了解信息的。你看发达国家特别是欧洲,美国因为是新移民国家所以还有个人炒股。欧洲是反反复复的股灾把个人炒股都去掉了,欧洲很少个人炒股,都是把钱放到专业机构里面去。


赞助商连接
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百度搜寻:《樊纲:深圳至少是3000万人口大城市
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yuetol.com,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0) 进入可赞踩

发表回应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镇 开通「某某村之窗」!其他类型注册:粤人 | 粤机构 | 公司
相关内容


推荐粤企/电商/项目

进入:粤之窗 | 联盟粤企 | 联盟项目 | 电商中心

  • lanisky® 推荐服务
  • 翘楚商务:华夏多翘楚,天涯若比邻!欢迎免费入住,免费建立官网,免费进行商务推广,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马上入住>>
  • 商业互联:拉尼亚凯亚商业联盟是免费拉拢全星系商业机构的联盟,未来的愿景是实现亿级机构互通,进行星际产业资源整合!马上入住>>
全能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