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站群 > 广东蓝粤网 > 深圳在线 > 深圳资讯 > 深圳发展动态

深圳最破旧火车站-西站拟搬迁至西丽

©深圳新闻网   2015-07-25  赞  0回应

官方 全能站长: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设计师下岗 *在线咨询

官方 场地租赁: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冷库/办公室租用 #13542015105 *填写意向

全市最破旧的火车站即将搬迁改造。记者从市轨道办等部门获悉,目前我市正在研究将深圳西站搬迁至西丽,平南铁路前海段有望改为地下隧道通行。


西站设施陈旧不如小县城


深圳西站毗邻前海深港合作区,是我市一座重要的铁路长途客运车站。不过西站的设施设备也非常陈旧落后,水泥通道和地面坑坑洼洼,候车室不够用,春运等客流高峰时段只能在站外加盖铁皮棚子,而且外部交通并不像其他火车站一样便利。有网友曾说:“深圳这座现代化城市,竟然还有一座西站,设施设备还不如小县城。”而铁路内部人士则表示:“西站的客运量达到了一等站的规模,却只有三等站的设施设备。”


据了解,1989年招商局开始筹建深圳西站,起初的想法只是为深圳西部港区进行疏港运输。由于城市快速发展,为了满足来深建设者春运期间的返乡需要,1994年深圳西站开始办理客运业务。2012年深圳东站重新启用后,西站的列车数量和旅客运输量出现下降,西站取消客运功能的声音越来越大。但是也有规划专家认为,深圳西部需要有一座火车站,方便宝安、南山等地居民出行,为此西站的客运功能需要保留。


今年暑运期间,深圳西站仍是重要的交通枢纽,日均开行10余对客车,主要方向为衡山、张家界、凤凰古城、庐山、天柱山、武昌、四川、重庆等旅游城市。而为了方便旅客出行,深圳西站还增开往衡阳、岳阳、怀化等方向的3趟临客。


西站搬迁至西丽将迎来新生


日前有网友在网站上发帖称,深圳西站将向北迁移到西丽。记者看到该网友同时分享了深圳地铁集团发布的《平南铁路改造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和《平南铁路深圳西站以南段铁路拆除工程招标公告》。其中《平南铁路改造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显示,平南铁路深圳西站及前后区间线路位于前海开发区边缘,其中深圳西站―妈湾站区间铁路位于地面,进出前海开发区的城市道路与铁路存在多处平交道路,拆除此段铁路并改为隧道形式,并将深圳西站搬迁至西丽站,解决前海开发区的交通瓶颈问题,并保证后期铁路运营的安全。


《平南铁路深圳西站以南段铁路拆除工程招标公告》则显示,平南铁路深圳西站以南段铁路拆除工程范围是平南铁路从前湾一路道口至兴海大道道口(不含)及位于前海开发区内的蛇口支线,共长3.29公里,区段内既有铁路钢轨、道岔、轨枕、道碴、排水沟、平交道口、铁路房屋、电力线路、通信线路、信号线路和设施等均需要拆除。


记者从市轨道办证实,目前我市的确在研究将深圳西站搬迁到西丽,并将平南铁路前海段改为隧道形式。



赞助商连接
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百度搜寻:《深圳最破旧火车站-西站拟搬迁至西丽
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yuetol.com,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0) 进入可赞踩

发表回应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镇 开通「某某村之窗」!其他类型注册:粤人 | 粤机构 | 公司
相关内容


推荐粤企/电商/项目

进入:粤之窗 | 联盟粤企 | 联盟项目 | 电商中心

  • lanisky® 推荐服务
  • 翘楚商务:华夏多翘楚,天涯若比邻!欢迎免费入住,免费建立官网,免费进行商务推广,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马上入住>>
  • 商业互联:拉尼亚凯亚商业联盟是免费拉拢全星系商业机构的联盟,未来的愿景是实现亿级机构互通,进行星际产业资源整合!马上入住>>
全能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