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区站群 > 广东蓝粤网 > 深圳在线 > 深圳资讯 > 深圳发展动态

2018深圳成绩单!GDP亚洲前五、世界一线城市

©南方Plus深圳   2019-01-21  赞  0回应

官方 全能站长:让企业内低性价比的网站运营/设计师下岗 *在线咨询

官方 场地租赁:廉江良垌水果收购场地/冷库/办公室租用 #13542015105 *填写意向

深圳终于交出了亮丽的2018年成绩单:GDP突破2.4万亿,居亚洲城市前五;全国营商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中国最具创新力的城市……

深圳2018年GDP突破2.4万亿

经济总量居亚洲城市前5

“稳中有进、质量更好”,报告用这8个字对2018年深圳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经初步预计,2018年本市生产总值突破2.4万亿元、同比增长7.5%左右,经济总量居亚洲城市前五;辖区公共财政收入9102.4亿元、增长5.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38.4亿元、增长6.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4%。经济发展有速度、有质量、有效益。

深圳经济总量居亚洲城市前五,名列东京、上海、北京、新加坡之后,这是深圳建市以来的最好成绩。从1979年的1.96亿到2018年的2.4万亿,40年增长了12244倍。更可喜的是,在保持了较高的经济增速的同时,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超过GDP,百姓在改革开放中共享到了更多的成果。

过去一年,深圳还完成了哪些工作目标任务?

多图看懂2018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

对账单

在深圳2018年的答卷里面,一连串关键词语突现了深圳排头兵的地位。在对2019年工作作出部署时,市长陈如桂也提出了一系列的“领先”,明确发展目标。

2019,给自己定个小目标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左右,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新增就业人数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完成节能减排任务;金融17等风险有效防控;新增幼儿园学位2万个、公办中小学学位超过3万个,新增病床3500张、养老床位1000张,建设筹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8万套、供应3.4万套。

完成这些目标,

今年深圳将从十个方面发力。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用一个字点评就是“实”!重实际,讲实干,见实效。肩负建设“两范城市”新使命的深圳,需要每一个特区人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深圳正在努力以硬作风硬措施坚决完成硬任务。2019,深圳值得期待!

【作者】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壹深圳


赞助商连接
广东世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百度搜寻:《2018深圳成绩单!GDP亚洲前五、世界一线城市
如本文侵权,请把本文相对应的原创链接及文章作者证明发至邮箱service@yuetol.com,核实后本站即删除。



网友回应 更多回应(0) 进入可赞踩

发表回应
默认免登陆匿名发表
   

粤村镇点击此处一分钟即可智能化为您的村/镇 开通「某某村之窗」!其他类型注册:粤人 | 粤机构 | 公司
相关内容


推荐粤企/电商/项目

进入:粤之窗 | 联盟粤企 | 联盟项目 | 电商中心

  • lanisky® 推荐服务
  • 翘楚商务:华夏多翘楚,天涯若比邻!欢迎免费入住,免费建立官网,免费进行商务推广,与数以万计的企业做邻居!马上入住>>
  • 商业互联:拉尼亚凯亚商业联盟是免费拉拢全星系商业机构的联盟,未来的愿景是实现亿级机构互通,进行星际产业资源整合!马上入住>>
全能站长